西瓜-渡鴉

只會寫老梗

<御狼> (十二)

原创角色(帅绝平安京攻爆流星群之新男ssr)x般若

12.

嘭嘭嘭嘭嘭嘭!


几声巨响打断了般若的苦思,结界被什么冲击着,他马上跑到大厅,问道:“建御雷神又来?” 


“不。”司狼站在厅中,他道:“找你的,去看看吧。


般若走到门口,见振袖正在疯狂攻击结界,来势汹汹。


般若喜道:“振袖!” 


结界开了道门,振袖冲到般若身边抱紧他,哭道:“般若!我感觉到你有危险,你没事吗?”


“我没事,你现在能变大了?”般若摸摸振袖的头道。 


振袖点头:“对,因为般若在消灭海妖,稻荷神社的信仰力在近日增强了很多,虽然离完全复原还有一段距离,但已经可以变成这个样子。” 


振袖转了一圈,展示妖力。


“那太好了。”般若欣慰道。


司狼靠着墙看着两人相依相偎完全找不到介入空间,心里不免有点酸溜溜。


般若从没主动靠近他呢……


对上了司狼的视线,振袖眼神凶狠敌意重重,她怒道:“你!怎没好好保护般若?”


般若见此,马上拉着振袖,把事情简单说了,振袖这才知道她差点失去般若,她又抱紧了般若,然后向司狼道:


“刚才是我失礼了,抱歉。” 


司狼摇头道:“不,这次是我的责任。” 


“果我再强一点……就不会……”振袖抽泣十分沮丧,她捧起般若蹭了又蹭,般若知道振袖在怪自已没能在危机时陪在他身边,心里不安至极,便任由振袖动作,又摸摸她的头安慰她。 


“司狼大人!小怜!你们还好吗?”


“喂司狼,终于被打趴了吗?”


远方传来声音,御馔津骑着玄穿过结界到来。


“御馔津,玄,你们也来了。”司狼道。


小禄不知从那里冒出,跑到御馔津面前摇摇尾巴等待摸摸,御馔津揉揉牠的头,向司狼道:“振袖跟玄说你们有危险我们便出来了,神社有阴阳师帮助看守,让我能出来一会。


“我看振袖她回复得不错,那你现在身体可以吗?”司狼问道。


“谢谢关心,有赖司狼大人跟小怜帮助维持秩序,我现在好很多了。对了,刚好荒大人也来信了,哎?”


御馔津看着般若,问道:


“小怜你身上怎么会有妖气?” 


——


“原来是这样啊,司狼大人真是太见外了,我以前也遇上一个实现人类祈求的妖怪,而且般若跟振袖都这么善良,当然不会介意。这茶真好喝。”  


御馔津坐在桌前喝了一口般若泡的茶笑道,对她来说妖怪回应人类的愿望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,不然世上怎会有地方神跟付丧神呢?


只要不作奸犯科,她都会接受。


“那就好,谢谢你。” 司狼把般若的事情隐去了复仇血腥的部分道出,如他所料御馔津很是接受,他向般若眨眼睛邀功。 


般若回他一个礼貌的笑容,司狼一本正经地把什么净化世道,驱散邪灵,为民除害一个一个扣在他头上,把他形容成悲天悯人的圣洁之使,话语里真诚至挚有理有据,连他都快被说服了。


这神真会演。 


般若想了一下司狼形容的自己打了个冷震,怎说他都是复仇之神,又怎能用圣洁来形容呢?


见般若抖一抖,司狼以为他是冷了,靠近轻声问道:“冷了?我去替你拿衣服。” 


“不,不用,我不冷的。”般若摇头道,不知道要如何面对吹嘘他的司狼。 


振袖配合般若的话把他搂在怀里,看司狼的举动她直觉奇怪,总觉这行为有些熟悉,好像在那里看过……


司狼见此便笑道:“喔,好,你冷再跟我说。”


趴在一边假睡的玄睁一眼闭一眼,司狼还在襁褓时牠就在照顾他了,看司狼尾一摇玄就知道他的小脑袋究竟在想什么。


啧啧啧,你也有这天了,活该!


这两人关系真好啊,御馔津心里想,她拿出一封信道:“这是荒大人的来信,请你阅览。”


司狼接过信件,摸了摸纸张的材质知道这经过了术法处理,有些字御馔津是看不到的,看来荒不想御馔津被拉进去。


他打开信件,里面写道:


“神力流的问题是因为天照的力量非常不稳定,目前原因不明。


樋速日神跟建御雷神是乘机行动,天照不知情,当天照知道樋速日神试图杀死御馔津时非常生气,并惩罚了樋速日神,相信他们一段时间都不会出现。


至于天照的问题跟姐弟神有没有关系,要再调查。


我会在高天原留下,现世继续交给你们负责。” 


“狼神威,相信你能看到以下文字,不要告诉御馔津。


神力流不稳是因为天照把自已关进了天石窟,现在高天原无人看管,谁都能进出神宫偷拿神器,情况混乱,我要在高天原留一段长时间,麻烦你照看现世。” 


司狼合上信件,闭上眼睛揉揉太阳穴,把自己关起来真像那个天照会做的事,既然天照不在,那惩罚樋速日神的就是荒了,难怪要隐瞒御馔津。 


司狼道:“明白了,高天原就交给荒,等他进一步消息。那两姐弟三个月内都动不了,剩下来要顾及的只有京中状况。”


御馔津道:“关于京中司狼大人可以放心,多得你们帮忙消灭海妖,阴阳师已完成守护结界,也找到神器云外镜,海国方面就交给阴阳师们吧。” 


司狼点头,既然阴阳师能解决他就不再插手现世事了,他松松膊头道:“那很好,我们都能休息了。”


“是的,真是辛苦你们了。” 御馔津谢道,就算是她也看得出司狼状况不佳,更不说刚从鬼门关前走了一趟的般若。


她能这么快就回复力量全托司狼大人跟般若收集信仰之力,得做点什么让两人能安心休养。


“神姐弟方面我会派出狐狸去搜寻,有消息会通知你们,还有我力量已经回复了,不如让小玄就留下来保护你们吧,请你们好好休养。” 御馔津提议道。


“好,拜托你了。”司狼道。他现在连维持结界都觉得吃力,要是玄能留下当然是最好。 


一旁的玄点头应好。


“那就这么决定了。”御馔津道,她看看窗外太阳,发现时间不早了便道:


“我是时候走了,那振袖小姐呢?你要跟我回去修行,还是留下来?” 御馔津问振袖。


振袖看向般若询问意见,她才跟般若重逢实在不想分开,可她力量尚未回复,还需要神社的力量,留下来怕是帮不了忙又拖延治愈。 


般若倒是抓着字眼,他道:“修行?” 


御馔津笑道:“是的,因为振袖说想变强,希望攻击方式能多点变化,所以我在教她弓箭术,她很有天份呢!” 


般若意外回望振袖。


“对,我希望能变更强保护你,般若。”振袖抱着般若温柔道。被建御雷神打败,让般若独自奔波,振袖对此自责万分,为了不再让事情发生,她休养回复力量同时也请御馔津教了她武术。


待下次遇上危机,必定要护般若周全。


“振袖……”般若感动不已。


“般若你也很努力,你的妖力比以前更美丽了。”振袖道,虽然因为受伤般若的妖力散失许多,但精纯度却比以前高,那些混杂的妖力消失不见,妖核变得十分清澈。


妖力精纯度比量重要得多,修练起来也非常困难,更别说洗练身心,调整身体,相信般若一定花了不少功夫。


“嗯……这个,其实不是我的功劳。”般若尴尬道。


“嗯?”振袖不解。 


般若看向司狼,不知道该不该在御馔津面前说道,司狼见此点点头,般若便把事情告诉振袖。


振袖听后惊讶不已,她跟在般若身边这么久都没发现般若的情况,还继续帮他复仇,让般若的情况恶化。


若是没遇上变挂,般若就会在不知不觉间化成魔鬼,成为一副她不认识的样子……


想到这点振袖再也忍不住眼泪,作为般若的拍档,她太失格了……


“对不起,般若……”


振袖抱着般若,一天间知道自己两次差点失去般若,她的心痛得裂开。


般若跟振袖一心同体,自然知道她此刻所想所感,感动同时心脏揪紧了,毕竟在两天前,他还不珍惜地觉得魔化了也没什么不好。


原来不是的。 


振袖会为他而伤心,为他落泪,为他恨自己的无力。


正如他珍重振袖,振袖也非常爱惜他。


比他想像以上的爱惜。


般若回抱振袖,轻摸她的头,此刻心中无比温暖。


一旁的御馔津见到这幕也感动得流泪了,振袖刚到神社时很是害羞不说话,几番打听下才知道她曾被人类背叛的过去,没想到她就是早前海边传来巨大怨气的源头,那时她就奇怪,为何振袖身上能一点怨气都没有,现在她总算找到原因了。


般若,是你救了振袖。


是这份关系,净化了她的怨气。


如果她再努力一点,是不是也能让荒大人心里的郁结,烟消云散呢?


“般若,我想要变强,但我不想用那种方法了。”振袖抖着声音道。


“振袖……”


此时御馔津站起来了,她抹去泪水道:“让我来帮你吧!”


般若跟振袖看向御馔津,她继续道:“振袖小姐,你是付丧神,除了弓法还能学习一些阴阳净化法术,之后你们就不用怕被怨气缠身了,你愿意跟我回去让我教你吗?”


“这……”振袖有些犹豫,她看向般若见他点点头,便转头道:“御馔津大人,我愿意,请您教导我武术与阴阳道术。” 


各自修行一同变强,日后并肩作战便战无不胜,为此他们愿意忍受分离之苦。


“乐意至极。”御馔津笑道,她一定能帮上忙的!


司狼见有了结果便道:“那般若就留在这里跟我一起休养吧,有天池帮忙,相信能回复得更快。”


般若点头,四人达成共识。


“那司狼大人,般若,有消息我会马上联络你们。对了,我会跟旅馆老板说一下,让你们可以继续住在这。” 


司狼点头:“谢谢,你们也要小心,虽说神姐弟都重伤了,但还是要防范。” 


“明白了,我会注意的,那我们迟点见了,振袖我们走吧。”


振袖再抱抱般若,依依不舍地跟他道别后便跟着御馔津离去。


送别了两神一狐,般若心想,既然他身上有信仰力,想必也能使用此力量。


正当般若想找司狼问问,身后突然传来嘭一声,他转身却见司狼倒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
“司狼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