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-渡鴉

只會寫老梗

<御狼> (十一)

原创角色(帅绝平安京攻爆流星群之新男ssr)x般若


11.


般若做了一个梦,他梦见自己在软绵绵的云朵上被太阳照得暖洋洋,可他晒到一半云突然变成章鱼缠上他,让他呼吸困难,动弹不得。


呜……


般若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被司狼搂得一紧,脸被逼贴在他的胸膛上憋得他缺氧。


这是把他当把枕了?


般若𡚒力转身挣脱,可一动司狼就搂得更紧,像是要把他压扁一样。


般若难受得很,最后他努力吸了一口气,叫道:“司狼……” 


听见般若叫唤,司狼睁开眼睛,见般若的脸被他捂红了,微笑道:“醒了?身体觉得怎样?” 


“你先放开我。”般若道,再不呼吸新鲜空气他真的要晕掉了。


司狼松手,般若退后坐起身,呼吸了几下才觉得舒服了点。这时昏倒前的回忆涌现,他记得自己被建御雷神斩至重伤,在快看到三途川河时司狼就来了。


他撸起手袖,却见身上一点伤都没有,就是妖力虚弱了点,那场恶战仿佛是场梦。 


司狼也起来拿过羽织盖在般若的肩上,感觉般若的妖力没大碍,悬着的心终于落下,他道:“你的伤都治好了,现在就等妖力回复。”


“都好了?”般若问道,他觉得自己可能还在梦里,他可是濒死边缘,那能这么快就治好?


见般若没睡醒的样子,司狼忍不住笑起来,他用手指戳了戳般若的脸颊道:“当然,没有蛇神力治不好的伤,对,还有建御雷神都被我打跑了,怎样,我很强吧。”


“连建御雷神都……”般若惊叹道,那雷神不至有连天收集回来的信仰力,更是手执神剑,实力非同凡响。他看向司狼,越发觉得他强得离谱。


般若道:“我的结界也关不住他,你也强得太过分了。” 


听到这里司狼困窘了,在正常情况下就算建御雷神有剑在手,以般若那特殊的妖力关着他肯定没问题,可是……


司狼不知道该不该跟般若道出事实,毕竟他都瞒了这么久,治疗也没完成,还有些许怨气在般若体内。万一般若知道真相后非常抵触,以后都不让他治愈,那不就功亏一篑?


“也许是我太弱了?”


般若望着自己的双手想,也许不是司狼太强,而是自己太弱,没了振袖在身边他连自保都做不了。


妖神与真神的差距真的这么大吗?


般若如是道,司狼那能再瞒下去?他见不得般若苦恼自卑的样子,更别说问题还不是出于般若身上。


算了,大不了把般若绑起来强行治愈。


“般若,咳,有件事我想告诉你,可你不要生气……”


司狼把事情一一道出,般若越听越不对劲,他挪后几步道:“所以这几晚你都爬来我的床上?” 


重点是这个吗?司狼猛摇手道:“没有,没有,就在床边而已,床边,你不生气?”


般若摇头,他就奇怪这几天他的身体轻盈了不少,连精神都好了,好像某些压在身上的重担消失不见。


“可我怎么察觉不到力量消失了?”般若道。如此大量的妖力消失了,他居然一点都没察觉,要是知道自己变得这么弱,他一定不会外出。 


当然是因为我医术高超了。但现在司狼不敢妄语,他把别的原因道出:


“因为那不是你的力量。” 


般若愣住了。


司狼继续说下去:“这样说也许不太正确,那团怨气中有一部分是你原本的力量,不过它已被外来的怨气侵蚀,早就不在你掌握之中。”


“你所承受的怨念正在侵占你,魔化你,再下去你就不会是’般若’。这点,你应该很清楚。” 


司狼不觉得般若完全察觉不到自己的状况,他只是不去理会任由事情恶化,像是在等一个审判,像是在等待一个终结。


究竟是怨念影响了般若,让他有如此想法,还是他本身的愿念?司狼一直都想搞清。 


“我……”般若张口想说些什么,可才开口就语塞,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,该怎么解释,这事情他也迷糊不清。


不知何时,那些折磨着他的怨念怨恨,突然变得甘美非常,让他欲罢不能。他甚至主动去吸收怨念,让自己强大起来。 


也许是有着什么契机,或者发生了一些变故,但般若懒得去想,他只把这当成是命运的指引。


反正他一直摆脱不了命运,那不如试着完完全全顺从它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最后般若闭眼道。


见此,司狼在心中推想答案,他伸手摸摸般若的头,道:


“我本来是想将怨气跟你的力量分开,但太迟了它们已完全融合,我只能一并净化。是我弄到你这么弱,隐瞒你还没好好保护你,对不起般若。”


般若摇摇头,这事怎能怪责司狼呢?他做的都只是不想他魔化,他甚至牺牲了晚上休息的时间,净化他怨气,弄得自己白日无神。


再说……


那时他已准备好落入黄泉阴界,于地狱受刑再轮回转生。


可司狼他来了,他化成了光温暖地包围着自己。


那一刻,他就知道自己不会死。


连同初次见面,司狼救了他两次。


司狼是他跟振袖的救命恩人,他怎会,怎能怪他呢。


“我才是对不起,要不是我擅自出门,就不会招来横祸。还有谢谢你,你又救了我。”般若心里有着无尽感激,可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,惟有真诚道谢。


这份恩情真是越欠越大了。


司狼就料到般若会向他道谢,他脑筋转过来道:“想要答谢我的话,那不如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 般若应道,要是他能做到一定全力以赴。 


司狼问道:“答应我继续接受治疗。”


听到这里般若看着司狼,瞬间明白他的用意。


见般若没回应,司狼继续道:“你的身体承受不了这么多的怨恨,那种力量不适合你。”


“我不觉得……”说到一半,般若想起了之前无法抑制怨气,差点暴露的情况,霍然惊醒过来。


“你察觉到了,那是魔化的先兆。”司狼补充道。 


魔化……


失去理智,失去自我,变成纯粹的恶念,如行尸走肉。


在以前般若也许会觉得这样还挺不错,但现在……


经历过生死一瞬,般若的想法开始改变,可他心里有个疑问必须要弄清楚,他问道:“你为何要执意于我?若不想我成魔,大可以跟海边的海妖一样消灭我。”


他们只是萍水相逢,为何要花那么多时间,那么多气力去净化他呢?


司狼摇摇头,除却后来新生的情愫,他早就决定要净化般若,他道:“你不同,般若,你身上有信仰力。”


般若更不解了,他道:“你是说那些怨气?” 


司狼听此就知道般若是真的感觉不了,他答道:“不是怨念,你帮助过的人对你都心存感激,他们都有把信仰力交给你,只是你被怨气吸引着没留意到,般若,你再试听,他们都在感谢你。”


“感谢我?”


般若一脸茫然,他所做的绝大部分是满足自己的私欲,他想要美味的怨念,他想要成就复仇的惨剧,他享受恨怨果报的瞬间。


那些人没理由也必要把信仰力交给他,他需要的也只有甘美的怨恨。


他只是为了自己的私欲。


他只是为了自己的私欲?


[振袖,我想要那些跟我们一样遭受背叛,被命运愚弄人们得到救赎……]


[我会帮助你的,般若。]


[怨恨是苦涩?]


等等……


[不,你想想,如果那是甘甜的味道,是不是很诱人呢?]


谁?谁的声音?


般若觉得头痛欲裂,过去的影像模糊不清,痛楚正阻止他回忆,他分不清那些是真实,那些是幻像。


般若按着脑袋痛苦到卷缩身体,正当他要扯断头发时,突然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温热的大手掌插入他的指间,一点一点把它从发间拉出来,取而代之,温柔地抚摸他的脑袋。粗壮的手臂环抱着他,他感觉到手臂收紧了,热度慢慢传到他的身上。宽大的胸膛上,传来的是强而有力跳动,规律的,让人安心的,属于神明的跳动。


“没事了。”


伴着那那让人安心的嗓音,剧痛随迷雾散去了,眼前回复晴明,般若抬头,此时他才看清司狼的样子。


比平时多了几分苍白的脸,有点干燥的唇,无一不表示着疲惫,可他还是舒眉展眼,淡淡微笑着,金色的眼珠里是满溢的爱怜,把映在瞳上之人溺沉。 


“你……” 


为何要待我这么好呢?


般若把心中忐忑吞下,从相遇到相识一路走下来,司狼待他早就超出了契约范围。可他不敢再问下去,他不希望这段快乐又温暖的回忆在成为泡影之时变得落寞,不想似有若无的羁绊割得他满身伤痕。


因为他是绝对无法挣脱出来的啊……


般若闭上眼,酸楚与苦涩涌上喉头。 


他就是如此懦弱到连自己也吐弃。


司狼不明此刻般若心想,他握起般若的手,拉下衣袖揉搓着他手腕上的狼纹,柔声道:“都没事了。”


心魔再也遮挡不著作乱的痕迹,揭示的过程痛苦非常却又是必经,唯有般若自己顿悟,才能摆脱苦海。


司狼心里叹气,他能做的就只有净化多余的怨力,再无别的办法。 


最后般若推开司狼,司狼也顺着放手,空气凝重,两人默契地都没说话,良久,般若终于开口:


“我答应你。” 


再多的,我无法回应了。 


听此司狼也安心了,一直以来的功夫都没白费,他笑道:“好,不过再等一下吧,待我力量回复,我就会帮你治疗。” 


般若细想,又是净化又是战斗,就算是司狼也该累透了,他问道:“好,你状态还好吗?” 


司狼摇头道:“消耗太大了,我现在只能维持结界,至少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回复,这段时间就麻烦你照顾我了。”


“好。”般若答道,他身体也没什么大碍,照顾一个人没有问题。


司狼微笑,又道:“那我想吃那个蛋卷,能做给我吗?般若。” 


般若点头,这个简单啊。 


司狼再道:“那个紫菜汤也不错,能做给我吗?” 


般若再点头。


司狼认真想了想再道:“可是那个煎鱼也好吃。”


般若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道:“原来你这么贪吃。”


“算是吧。” 司狼也跟着笑起来,他倾身向前伸手把般若脸颊上的头发撩到他耳后,弯眼道:“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 


说罢,司狼便站起来伸了个懒腰:“那我先去梳洗了。” 


房间留下般若一人,他抬手摸着被司狼轻轻碰到而发热的脸颊,回想起刚才的点滴。 


一字一句都在顾及他的感受,一举一动都是点到即止。


细水长流又满溢出来的温柔,如慢性毒药般致命。


过于陌生的感觉让般若心脏悸动,他把手放在胸前握紧,试图平息这场动荡却是徒劳。


毕竟如暖阳高照落在他心脏的,是司狼那双清澈又赤诚的金色湖泊。


般若放松拳头,手垂下来,闭眼低头,呼了一口气。


太热了。


有点无法呼吸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