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-渡鴉

只會寫老梗

<御狼> (四)

原创角色(帅绝平安京攻爆流星群之新男ssr)x般若

04. 

“般若,让我抱一下。” 坐在玄身上,司狼突然道。 


般若揶着屁股后退,用看变态的眼神看着司狼,躲在面具休息的振袖蠢蠢欲动。


司狼假装没看到,他拍拍玄的背,玄随即蹦跳一下,趁般若失去平衡便一下抱着他。般若极力反抗推开,却听到司狼在耳边细声道:“你的怨气快掩不住了。” 


把一层神力盖上,司狼便放开般若,般若自知理亏,他整理了一下衣服道:“我知道了,但你不要突然抱过来。” 


“我有先问你。”司狼无辜道。


“我没答应。”般若反驳。


“那行,下次你主动来抱我,我不动你。”司狼咪咪笑决定道。


般若脸都黑了,这恬不知耻的真的是神?但碍于合约诚信不能打他,只好气鼓鼓生闷气。 


“到了。” 玄完成了司狼的指令,适时道。


时值深秋,安倍家的庭院红叶散落,如落霞渲染。走进庭园,般若环看一周道:“怨气到这里就断了。” 


“有结界,先叩门吧。”司狼道,他结了个手印一只白色幼狼凭空出现,钻到庭园内最大的树里消失,良久,树中心的空间出现扭曲,一名俊美高大的神明步出,见到来人是司狼意外道:“你竟然来平安京了?” 


“出大事我能不来吗?” 司狼耸肩道。


站在司狼身后的般若瞧见荒,苦苦抑着兴奋,荒身上的香气比以前更浓烈了,似乎有新的仇恨正烦扰着他,正面迎来的怨气,般若觉得自己快了忍耐不住。 


感觉到司狼身边的小神使向他投以热烈目光,荒问道:“这位是你的神使?” 


司狼有些无奈,才刚提醒了般若怎样又想飘怨气?也不管答应般若什么了,司狼一把搂过般若捏着他的脸,偷偷用神力压着那雀跃的怨气,向荒道:“对,我捏的帮手,叫小怜。”


被小怜这个名字一激,般若马上清醒了,随即反应用几百年锻成的演技向荒行了个鞠躬礼:“神明大人安好。” 


动作优雅端庄,纯粹俐落,是个合格的小神使。 


荒点点头,只当刚才的是好奇的目光,他道:“进来吧,在外面不太安全。”


结界里满天星辰点缀夜幕,湖水清澈透丽,湖中央有个鸟居,在鸟居后面有座小屋,八百比丘尼跟安倍晴明正在里面施法。 


司狼一行人走进屋里,发现御馔津躺在中央,昏迷不醒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 司狼惊道。


“樋速日神来了。”荒低沉道。 


那天荒到逢魔之原会见玉藻前,御馔津则自己一个守在神社。本来稻荷神社地处高山,又有灵狐保护,即使海国妖怪来袭都绝不能攻进神社。然而,樋速日神竟趁着御馔津对抗海国之妖时偷袭,在神社大肆破坏,御馔津得悉后马上赶回去,惜之前与海国之军对战消耗太多力量,御馔津战败并被抢去神乐铃。 


失去神乐铃无法治疗的御馔津强撑到荒回来,把事情告诉他便昏倒过去。 


最坏的是樋速日神竟把神火直接砸在御馔津身上,荒不擅长治疗无法处理,没办法之下就找来晴明帮忙。 


“现在八百比丘尼跟安倍晴明在抑制神火之毒,但也撑不了多久,我正打算到高天原找方法。” 荒道。 


“你现在回去樋速日神都不会帮你。” 司狼道。 


荒默然,自御馔津失忆,樋速日神姐弟对他们的敌意就非常重,即使他地位更高,这对姐弟仍会找方法留难他。


般若站在一旁专心聆听,这高天原小八挂实在新奇,原来神之间的关系跟人类一般错纵复杂,难怪会生出怨气。


“就算如此,至少也得让她把神乐铃还回来。 ”荒道。 


司狼走近御馔津,神火之毒已蔓延到脸上形成黑纹,樋速日神是要置御馔津于死地。 


明知道世间不能没有稻荷神,樋速日神却下了杀手,这究竟在打什么主意?


“她撑不了这么久,我来吧。” 司狼道。 


“你能?” 荒疑问道。

“能。”


司狼让八百比丘尼跟安倍晴明退到一旁,把手覆在御馔津的脸上方,治疗的白光覆盖司狼的手,一条灵蛇从神力而生,把吸附上来的神火毒一丝丝吃进肚子。 


蛇?怎会是蛇? 


荒震惊,他仔细观察才发现司狼的神力已跟以前不同。 


原来是这样吗。 


荒内心叹气,就算是神,就算是天道之子,面对命运同样无力。


不一会灵蛇便吃光了神毒,变得肚满肠肥,牠高兴地扭了扭打了个隔便消散在司狼的神力中。 


“神毒已解,阴阳师你们替御馔津补充灵力就可,再过两天她就会醒来。”司狼道。 


八百比丘尼跟晴明见状马上接手治愈的工作,他们两人对望均想不出这位究竟是何方神明,治疗之术如此了得。


见御馔津好转荒总算放下心头大石,这笔帐他迟早会跟樋速日神好好算清。他向司狼表示谢意,双方客气了一会,荒问道:“狼神远渡而来究竟所谓何事?”


“高天原的事。” 司狼直接点明。 


荒察觉到事件严重性,道:“来这边吧。”


三人到内院凉亭谈话,司狼把神力流一事告知荒,荒的脸色凝重起来。


“我已经很久没到高天原,没想到事情已经严重至此。”荒道。


司狼跟般若对望一眼,果然般若的猜想没错,荒是真的知情。 


“千年来高天原的神都经历了重重波折,月之姬的陨落,海神子的失踪,御馔津沉睡,八岐大蛇成为人间邪神,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是天道命运的捉弄,但现在看来事情没那么简单。” 荒严肃道。

“不暪你,我得到力量刚好也是在千年前。”司狼摊手。


司狼跟荒瞬间明了相顾无言,唯般若在旁只听懂一半,荒所说的他略有所闻,可司狼的事他完全没头绪。他只知道司狼是跟蛇跟狼有关的外来神明,更详细的司狼没说,他也没问。


般若偷看司狼,这位神明身上没一丝怨气,却有一丝郁愤,他的故事肯定不会无聊。


真想听听这位外来神,有着怎样的故事。


司狼感觉到般若的视线,以为般若是想提他建御雷神的事,他先转头对般若微笑,然后向荒道:


“对了,在路上我还遇上了建御雷神。” 司狼道。


“建御雷神?”荒惊讶。 


“对,他似乎在找一些地方神加以杀害,小怜,让振袖出来。”司狼隐去了般若的名字道。

般若举起手,掌心大小的振袖飘出来,她端正坐在般若的手上,配合剧本向荒行了个礼。

“这位小付丧神就被建御雷袭击,逃亡之间被我救了。樋速日,建御雷,这对不问世事的姐弟都来现世了,肯定在密谋什么。” 司狼凝重道。

荒向振袖点点头,心中担忧,除了御馔津居然还有其他小神明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遇害,这对现世无疑是冲击。他觉得有些头痛,神姐弟现世,神力流不稳,地方神受害,无一不指向高天原,他必需回去一趟。

可现在海国入侵京中混乱,御馔津负伤,还有八岐大蛇暗中活动,虽说有阴阳师帮忙,但人手远远不够。


“我会跟晴明说让他通知京中地方神小心这对姐弟,待御馔津回复我想到高天原一趟,但是京内人手不足,只怕我一走那两姐弟就会来京中。”荒直接道出忧虑。

“那这样吧,我可以帮忙维持京内秩序,神社那边我也让玄守着,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司狼建议道。

“什么条件?”荒问道。

“让振袖住在神社接受供奉,直到她回复力量。”

般若跟振袖同时看向司狼,司狼回望一下,示意不要作声,他又道:“现在振袖无法收集信仰之力,单靠我的力量回复速度太慢。

听司狼这番解释般若也明白了,的确他们现在没法回应怨念,也没力量去帮助别人报仇。

没有信仰之力,振袖便不能回复到原来那样。

般若用手指摸摸振袖的小脑袋,心里叹气,他还是太无力了。

“行。”荒答应,以稻荷神社的信仰力,多养一位付丧神绝无问题。


两人达成共识,确定了沟通方法。两日后御馔津醒来荒便出发前往高天原。


“荒大人,不如还是由我去吧。”御馔津得悉情况,总觉得不应该让荒到高天原。


“如此世道,世间不能没有稻荷神,御馔津你不必多说,好好替自己跟振袖收集信仰之力,保持状态应对危机。” 荒道,让御馔津回高天原等于把羊抛进狼群,她虽然战力高,但论心计肯定比不过高天原那群狐狸。

“知道了,荒大人。” 御馔津叹气,终究是说服不了荒。


随着荒乘着神龙远去,御馔津带着阴阳师跟司狼等人回到稻荷神社。


晴明带着阴阳师修复神社,御馔津则带着司狼走到内殿。

“司狼大人,刚醒来发生太多事情,还没正式向您道谢,很感谢您救了我。” 御馔津鞠躬道。 


司狼摇头客气道:“举手之劳而已,你是我的故友,帮助是应该的。” 

故友?御馔津感到些微头痛,她轻按着头,不好意思笑道:“原来我们之前见过面,看我都忘记了。” 

司狼顿了顿,很快反应过来接道:“一面之缘而已,不记得正常的。” 

敏感如般若看到这幕,当然察觉到有异。

御馔津在箱子里翻了翻,拿出两个小铃铛,她道:“真抱歉,现在稻荷神社只剩下这种护身符,希望你们不介意。” 

“不会,谢谢你。”司狼谢道。

御馔津走到般若面前,给他递上小铃铛,她笑道:“你叫小怜对吧,好可爱的名字,这个给你的,愿你平安。”

般若当下百感交集,没想到自己还会有受到神明祝福的一天,他按过铃铛,点头道谢。

只可惜他已无法回头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