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-渡鴉

只會寫老梗

<御狼> (三)

原创角色(帅绝平安京攻爆流星群之新男ssr)x般若

03. 


天雷神官。


“滚!” 


建御雷神右臂一挥,把神使递来的伤药摔在地上,神使吓得跪下来瑟瑟发抖。


神使脚都软掉了,站都站不起来,只得蹬着腿边趴边后退,退到一半时碰到硬物,他抬头一看,一位美艳的神正温柔地看着他。


“唉啊,真可怜,能站起来吗?” 


美丽的女神扶起小神使,摸摸他的头便让他退下。 


“樋速日姐姐。” 建御雷神沉声道。 


樋速日神走到建御雷神身边,轻轻扶起他那受伤了的左手,柔声道:“我可怜的弟弟,小神使被你吓跑几个了,为什么不肯好好擦药呢?” 


“药没用。” 建御雷神压着脾气道。


樋速日神解开了绷带,伤口深见白骨并被一股黑气包裹着,阻止伤口愈合。


“真可怜,那伪神恶妖的力量阴毒非常,弟弟你受苦了,不过不用怕,姐姐来帮你了。” 樋速日神道,她的语速慢慢吞吞,给人一股安心感。 


建御雷神挑挑眉,都几天了现在才来看他,这不可靠的姐姐能帮他什么?


樋速日神从袖子里拿出一个金色摇铃,建御雷神惊讶道:“神乐铃?这不是御馔津的吗?怎会在你手里?” 


樋速日神笑咪咪道:“我这不是跑去’借’来的吗?跑了几天可累死了,你要好好谢谢姐姐啊。” 


建御雷神已经想到他姐姐是怎样’借’来的了,他道:“姐姐没做太过吧?”


樋速日神怒了,叉腰道:“你在说什么?姐姐这么亲切,又怎会做出过份的事呢?” 


建御雷神沉默。


樋速日神挥着神乐铃,点点金光散落在建御雷神的手臂上,驱散妖气,她道:“乖弟弟要快点好起来,讨伐伪神的任务得好好达成,不然我们……整个高天原都会覆亡。” 


建御雷神闭上眼睛,丑陋的面具,巨大的鬼爪,金发血瞳的邪灵伪神,映在眼帘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般若画了一张简易地图给司狼,问道:“其实你想要什么情报?” 


司狼答道:“高天原的内部现况,他们最近的神力流太奇怪。”


“神力流?”般若从没听过这名词。


司狼解释道:“是指一个神系的力量流向,一个神系无论有多少位神,内部力量都是固定的,叫内神力流,而额外从人界的信仰收集的力量叫外神力流,而最近高天原的情况让人忧心,他们的内神力流呈断崖式下跌,再下去怕是会引发大灾难,到时不只人间,其他神系都会有麻烦。”


“这么大的事情你没问高天原?”般若问。


司狼答道:“当然有,但他们矢口否认说没事发生。你太年轻不知道,高天原是最爱面子,最会出问题的神系,千万年来搞出不少麻烦,不过不要紧,他们不说我们就自己查。” 


般若明了:“原来。”


般若想起建御雷神,他道:“那我跟振袖的事,会不会也有关系?”


司狼点头:“极可能,建御雷神个性高傲,因为讨厌人类已经快八百年没现世,突然出现还亲自来追杀你们,肯定有古怪。” 


司狼心想般若跟振袖极其量也只算半神,力量不强,建御雷神不可能会亲自出马,不过也有一个可能就是般若身上有连他都不知道的秘密,足以让高天原侧目,招来了杀身之祸。 


般若的妖力的确特别,先不说能毫发无损越过沼泽地,这座神社的结界,理论上除了他,无论是妖,人,神都无法发现,但般若却走了进来。 


般若身上有什么秘密,也许能借此机会调查一下。 


般若指着地图,指着一座神社:


“如果是针对高天原,可以去稻荷神社,御馔津已经归来,她身边有位叫荒,神秘寡言的神明,我知道他的经历,他也许知道些什么。” 


“好,刚好我跟他们也有点交情,就这样决定。” 司狼颌首。 


“不过现在京中因为海国入侵乱得很,他们未必有空理会你。” 般若点明状况。 


司狼道:“海国的事我知道,当中阴谋可能也跟高天原有关,出发吧。”


沼泽地处于深山密林之中,与平安京有一段颇远的距离,般若问:“我们是走过去?”


“当然不。” 司狼两指抵唇吹了一声口哨,接着远山传来一声狼鸣,须臾一个白影闪到般若面前。 


白色柔软的毛发,滑顺油亮,扑鼻而来的香气像是晒过大阳的棉被,差不多两人高的巨狼站在黑色沼泽上,更显纯洁神圣,锐利的兽瞳落在般若身上,他道:“司狼你做了个神使娃娃出来玩?你什么时候有这种兴趣了?” 


“别乱说,他们不是神使,这位是般若,这位是振袖,我们是临时拍档,般若,这位是玄,我的契约兽。” 


般若看着玄,眼睛被闪亮的毛晃到失神,他一向喜欢小动物,对这种毛茸茸的没抵抗力,玄实在过于美丽,般若竟是不自觉地走近他,一手摸上去:“真漂亮。”


“等等!”司狼来不及阻止,玄不太喜欢别人摸他,特别是陌生人,下一秒怕是会被抓。 


可想像中的情形没有出现,那匹孤高的狼甚至摇着尾巴低下头,方便般若摸摸,高兴得很。 


“好乖喔。” 摸了一会般若兴高采烈的,他道:“我们一会是骑你对吧?那振袖帮我束束发,不然一会风把头发吹乱。” 


般若回到屋里找镜子,司狼走近玄想要伸手摸却被玄呲牙裂嘴。


司狼不满了:“怎么他行我不行?”


玄其实也不知道,反正就是很舒服回神过来他已经趴下来摇尾了,他想了想道:“他漂亮吧。” 


司狼无言。 


司狼跟般若坐在玄身上,向平安京全速前进。司狼心里还是在意,他对自己的容貌颇有自信,至少他觉得全天神也找不出谁能跟他媲美的,玄要是看脸,怎不会让他摸呢?


难道,他的容貌已经追不上这世道的审美?


“般若,我长得如何?” 司狼转身,向般若问道。


“啊?” 般若一头雾水。


“我是说,我长得如何?帅吗?” 司狼再问。


般若不知道司狼为何这么问,但还是回答道:“虽然不像京内的神,但是挺帅的。” 


挺?只有挺?


“还有人比我帅?” 


般若点头,脸上写着理所当然。


“谁还比我帅?” 司狼急问。


“逢魔之原的玉藻前,我们跟着要找的荒,还有那位山里的风神,他们都是京内外妖怪公认的俊美。” 


般若考量了一下,比着五指再道:“反正玉藻前比你帅,帅五个度左右。” 


司狼掩着胸口大受打击,虽然不明白般若所说度是什么单位,但到了京都,他一定要去见见玉藻前,看看什么是五个度,看看玄愿不愿意让他摸。 


一路上司狼都在挫败之中,般若坐在他身后感受他的低气压,觉得这神莫名奇妙。

神明也会跟他一样这么在意自己的容貌?


般若想既然两人是临时拍档的关系,那他应该要尽合约责任,帮帮司狼,让他找回自信,他道:“司狼,我有方法可以让你变更帅。” 


“什么方法?” 司狼好奇。


就是把脸撕下来啊,不过般若学习过了,知道直接说会吓人,便婉转道:“不过会很痛。” 


正当司狼想要追问,玄就发话了:“喂,司狼你看,出事了!” 


司狼跟般若往下一看,顿时大惊,庄严的稻荷神社到处都是火烧的痕迹,显然受到了攻击。 


难道海国大军如此能耐,能在有两位神驻守的神社里捣乱?


司狼跟般若走进神社,玄跟振袖则到外面守着。一看之下主建筑物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,只有外面受到破坏。


司狼喊了喊,良久都没等到回应。 


“这怎么回事?” 司狼道。


正常来说即使主神不在,稻荷神的灵狐亦会驻守神社附近,可等了这么久都没见到一只,情况让人担心。


般若环顾四周,神社内隐隐约约飘来丝丝香气,让他精神抖擞。


逃亡到现在,小说也快一个月没品尝到怨恨的味道,这似有若无的香气勾得般若心痒痒,更何况他跟振袖都极待怨念去补充能量。


般若半掩嘴,抑制着唇边的笑容,苦苦忍耐着,不行不行,他还有正事要做。


可这是来自天神的怨念,即使微弱,还是新鲜又甘美,让人抓狂。 


“发现什么了?” 


清朗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打散了阴沈歪念,般若抬头,司狼的笑脸就近在咫尺。般若忍不住蹙眉,这家伙本来就长得俊,轮廓深邃,眉正鼻挺英气非常,笑起来从不吝啬,如阳光照拂,温暖人心。 


般若有点讨厌这种笑容,像是要照遍他内心所有肮脏之物,把它们显露无遗。 


被司狼打断了,般若回到正事上,他道:“嗯,这里有来自神的怨念,应该是那位叫荒的神明。” 


“是吗?” 司狼把手搭在般若的肩上,问道:“追踪一下这怨气吧,他们不会离神社太远。” 


司狼这一拍,般若觉得眼前好像清明了不少,他感知着怨念,指了个方向道:


“那边是京内中心城,那儿有一名叫安倍晴明的阴阳师,他精通阴阳道术,跟神明妖怪都有交情,他们可能在那里。”  


“阴阳师吗?那真有趣。” 司狼道。

“别太期待。” 般若没忘记在海岛上的事。 


司狼看着般若,浓烈的怨气正纠缠着这个小小的身影,情况似乎比他想像中还要糟糕,在他神社休养时这股怨气被压制着,可一出到来,感受到一丁点负面能量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,如瘾君子看见烟草一般,让般若沉迷失神。 


庞大怨念力量,正在一点一滴,无声无息地侵蚀般若的本我,若放任下去,最终般若会变成冷酷无情,穷凶极恶,无药可救的真邪妖物,无法逆转。 


不过真遗憾,刚好你不是人类,又刚好遇上了我。


这世间注定少一个邪神。 


“走吧。” 


评论(1)

热度(10)